【盾冬/長篇AU】 七十 05

AU注意!美國隊長曾經存在但已經逝去,冬兵同理。之後於正文會有提及相關資訊。如今的史蒂夫可以看作他的轉世。注意!是可以看作。

前文 :  04( 下 )

CHAPTER 5

在那次談話以後的某個晚上,史蒂夫這樣問過冬日。

「為甚麼你要由以前開始一直也跟在我身旁?」

「我得好好看着你。」

「你需要這樣做?」

冬日明顯聽不明白。

「呃,換個問法。這是祂的旨意嗎?」

「不是。」

「所以你是想要而不是需要看顧我?」

冬日閉嘴沒有作出回答,史蒂夫也沒有強迫他開口。

冬日在之後的日子依然是一直跟在他的身邊,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尾隨。
只要史蒂夫外出,冬日也必會置之身後。不論是上課、採購或是其他事情。要是史蒂夫一回頭,他就能看見一隻處於警備狀態的大狗,警惕着所有與史蒂夫擦肩而過我的生物及非生物。哪怕經過的只是一個系着麻花辮的小女孩,冬日也要警惕的掃她一眼才放心。

這原本對他構成不了太大困擾,只是有時候他會不禁向後望。因為冬日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肉體,有時候史蒂夫會看到冬日的身體與其他人重疊。一開始他還嚇了一跳。
不過,某科的博士向他反映他上課的專注力下降了,看上去明顯看見心不在焉,雖然功課質量並沒有下降。那位教授甚至關心地問他是不是家裡發生了甚麼事情,如果家裡有財政方面問題,教授也主動提出可以替他申請資助。
史蒂夫都不好意思告訴教授其實他一直財政也有困難。而且夠資格申請的資助,他也早申請了。

雖然巴恩斯夫婦也有定期給他生活費,但他不希望太倚賴他的這個家庭。

巴恩斯太太半年前才剛誕下了一名女兒。他們應該把金錢花在那個可愛的寶貝身上而不是他。由半年前開始,他就會把家裡給他打來的錢留下三份一,其餘的就打回去。至於其他的收入來源,就是各種獎學金及各種獎項的獎金。

只有史蒂夫自己知道,他分神的原因是一名男性。

這很奇怪。每一分每一秒,他也想把視線貼在他身上。
也是因為這些算是頻繁的回望,同學院中已經出現了緋聞,文學院的寶物史蒂夫終於陷入愛河,戀上同學院的莎朗。

噢,誰叫莎朗總喜歡坐他背後呢。

連他的中學兼大學同學山姆,也曾認為這個大個子真的鍾情上那個金髮美人。

畢竟在旁人眼中,他望向她的眼神是那麼的黏呼呼。雖然他自己並不這樣覺得。

「當我拜託你了老兄,要不就別看Sharon,要不就吃少點棉花糖。每次當你望過去,我都能看見粉紅的棉花糖從你身上冒出來了。我覺得我應該提議理科學院那邊研究一下到底棉花糖是不是一種新的單性繁殖生物。你長棉花糖其實不是問題,問題是我都覺得它們戳到我的眼睛了!我最近打氣槍的時候也不中靶心了!」這是他的好友山姆的原話。

為了他未來的學術成績,史蒂夫曾經義正辭嚴的告訴冬日,他確定街上的行人並不是行走的計時炸彈,大學的學生也不會是恐怖份子,所以不需要一個二十四小時上班的保鏢。
「你能確定他們每一個也對你沒有危險嗎?那位甜美無害的金髮女孩就不會是身手靈活的特工?萬一你那個打氣槍的伙伴有天手執真槍對着你了?」
「不!我信任他們。」
「那街上的民眾呢?你可以確定他們所有人也不是人肉炸彈嗎?」
史蒂夫一下子就說不出話來。他明明不怎麼同意冬日的話,但卻在腦袋中找不到可以反駁的字詞。怎麼好像他的邏輯還特別正確啊?

於是那次談話由史蒂夫無言以對告終。

*

一個月的流逝比想像中快。原本史蒂夫以為會很不習慣被「保護」着,被盯得後背發毛的時間一定很難過,誰知道他只花不夠一星期就習慣了。甚至他還習慣了大學課堂中一遇到甚麼不明白,寫論文中遇到樽頸,就往後看一眼冬日,這能令他充滿力量繼續面對困難。

冬日並不多話。只要一天中冬日能主動開口三次,就夠史蒂夫開心一整個星期。

上天明顯很愛他。於是在五月十一日,冬日破天荒說了很多話。

史蒂夫所住的單位算小,所以房間也不大,自然他衣櫃的大小及容量會是多麼的有限。
冬日瞪大雙眼看着史蒂夫從衣櫃中抽出白色恤衫,立刻就上前來把對方還想伸向西褲的魔爪給按住。

即使他知道他感到的只有一陣清涼。

「別穿恤衫。」
「哈?」史蒂夫不太明白他這樣說的原因,只是依然握住衣架不打算放下。
「別穿恤衫西褲,當我拜託你。」
看到史蒂夫乖乖地把衣服放回去,冬日才勉強鬆一口氣。
「這是個約會,而不是面試,所以不必要穿那個配搭。」

冬日掃視了一遍衣櫃,手指捏著下巴。「左邊數起第三件還有第四件,先拿出來讓我看看。」
當中,一件是淺灰色的T-恤,另一件則是艾美莉送的一件藍色T-恤,上面印着美國隊長的盾牌。

「藍色那件有機會顯得你過於輕浮,還是穿灰色那件吧。明天再加上你那件深藍的外套就行。下身就牛仔褲吧。」

史蒂夫只是重重地點頭,任由冬日替他打點好明天的一切。

「你連衣服配搭也懂?」史蒂夫望着對住自己兩雙鞋子發呆的冬日,不禁問了出口。

「不懂。但我記得你由小時候到現在,所有人對你衣物配搭方面的意見。」冬日從史蒂夫僅有的兩雙鞋子中移開視線,給了對方珍貴的一瞥。

「明天,穿舊的那雙鞋。」

*

在眾人眼中,帥氣的大個子獨自坐在餐館一角的確是有點奇怪。他比約定時間早了二十分鐘。原本史蒂夫只打算早十五分鐘,畢竟這算是潛規則。但冬日卻說當所有人也會早到十五分鐘,早到二十分鐘才能更顯示出對女士的誠意。

艾美莉替他們訂的是雙人桌,史蒂夫以狗狗眼成功要求冬日暫時坐在對面的位置。
每次一有陌生女性上來搭訕,他也十分害怕。就這樣問他拿手機號就算了,有些比較厚面皮的女性即使在詢問後得知他在等人,也還想一屁股坐到他對面。幸好史蒂夫也及時叫住。
就算知道冬日沒有肉身,但還是怕他被壓到。

在打發了幾個女性以後,一個看上去挺熟口面的女生終於出現。

TBC

就算有沒有人在意這篇文章也好,我也需要道個歉,抱歉各位,我遲更了。今章是過渡,下章會有較多情節。


评论
热度 ( 2 )

© 氏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