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Disabilities-脫序》〈有限刑期〉 試閱

-

  無窮無盡的黑暗總是讓人那麼心安。一片黑暗並不恐怖,畢竟那只像是一個沒有星體的天幕。在完全沒有干擾的情況下,連觸覺也變得敏感。原本觸碰不到的空氣也似能被自己感受到,又或許那只是幻覺。那些透明的氣體像一堆軟綿的羽毛,包裹住平躺的身體。一種莫名的充盈感堆滿了原本焦躁不安的內心,溫熱的暖流緩緩地注入了心房,一種令人舒適的暖意注滿了身軀的所有皮肉。

  睡夢中沒有傷心。

  沒有失望。

  沒有任何負面情緒。

  沒有他。

  沒有他?


  在完全睡醒前思路的一刻清晰,讓他已準備好迎接湧進眼簾的強光。

  然而,迎接他睡醒的卻只是一片黑。睡夢中的漆黑帶來了充盈,但現實中的黑暗只是製造了荒蕪。當柯克蘭的雙目習慣了黑暗,他第一件做的時就是望向床頭櫃的電子時鐘。

  五月二十日,下午十點五十分。

  此時此刻,他的腦袋還是一片空白,就像被塞入了雪白的棉花。但他很清楚地記得今天應該有事要做。

  那到底是什麼?

  還沒等肌肉能夠從放鬆的狀態中回復過來,他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下床。這樣做的結果顯然易見,他摔在地板上了。他的姐姐本來為了避免他因摔倒而受傷,在安置他的別墅中花了點功夫擺放保護措施,例如在床邊的地板放上柔軟的地毯。但,那張地毯早就被柯克蘭自己丟掉了。

  他原本打算自己站起來。然而,他摔在地上的鈍響還是驚動了在相連房間工作的王耀。

  「亞瑟?」房門很快被打開了。對方小心翼翼地把地上的柯克蘭架起來,扶回床上。

  燈光從還沒關閉的門口中探射進來,柯克蘭呆滯地看著那一線光,然後又注視著王耀滿是擔憂的眼睛,他才能確定這是真實的。他的確是坐在夢境以外的世界。

  「我今天有事情要做。很重要的。」他從枕頭下摸出一本硬皮的小本子,翻到今天的那一頁。但他發現上面並沒有被寫上任何的日程。

  但他記得這件事應該與王耀有關。

  柯克蘭的眼神在沒有被睡魔糾纏的時候一向也很銳利,這就是王耀的學生會害怕看到他的原因。他的目光算是輕柔地來回刮過他的王耀的身體,最後停留了在他輕垂在身側的右手。王耀修長的無名指上戴上了突兀的一個銀圈。

  一隻銀色的素戒。

  這是怎麼一回事?他的手上戴上了戒指,而且那隻素戒還不是他給他的。

  他沒有給過王耀戒指。

  王耀接受了其他人所給予的戒指。

  他開始懷疑這裡依然是夢境而非現實。可惜的是,這裡的確是現實。

  沒有他?

  沒有他。


  他失去他了嗎?

  天啊,快想想是怎麼一回事。亞瑟,你會記起來的。

  他閉上眼睛,想要嘗試回憶起一切。

  然而,他愈是焦急想要從腦袋中挖出相關的信息,卻發現腦筋愈繃緊。他的手不自覺地抓緊了身下柔軟的棉被,握在手裡。他的額角也開始滲出冷汗。

  「放鬆點。是又頭痛了嗎?」

  接著,他感覺到自己陷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王耀的身體從不是健壯的類型,但他的懷抱總是特別暖和。得到了這個擁抱後,柯克蘭也毫不客氣地站起來就伸出雙手把對方緊緊地抱在懷中,緊得像是抱住自己的所有物。

-

發作性嗜睡症:
被分類於神經科,此症的患者會於日常生活出現突發性的昏睡及失去肌肉控制的能力。
患有此症的病患同時將會會衍生出許多的精神科症狀,例如記憶困難、焦慮、沒有食慾及幻覺等症狀。因此,減輕發作性嗜睡症患者的病情時,需要神經科治療及精神科治療雙管齊下。

-

刊物資訊

餘篇試閱

印量調查(開放至5月下旬)


评论 ( 3 )
热度 ( 5 )

© 氏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