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長篇AU】 七十 01

AU注意!美國隊長曾經存在但已經逝去,冬兵同理。之後於正文會有提及相關資訊。如今的史蒂夫可以看作他的轉世。注意!是可以看作。

文章題目讀作七十,但該寫作7及10。如果我有機會把文章更完,會再詳細說說題目寓意。

最後提醒,文中有涉及較多宗教元素。如果認為文章涉及得不多,那是因為文章還沒進主線。

廢話完畢!現在開始正文!

CHAPTER 1

四月的陽光並不算毒辣,至少不至於由超市回家那短短的路程中就被晒得大汗淋漓。

兩排全麥方包、一大罐花生醬、一排牛奶巧克力、四個紅蘋果還有就是其他生活消耗品把史蒂夫懷中的超市大號牛皮袋塞得囊鼓鼓的,錢包雖然的確是瘦了,但又鼓又沉的紙袋卻令人心底無比地滿足。即使在前一個街口被冒冒失失的小孩差點撞丟了紙袋,但今天依然美好得甚至稱得上是完美。

下午四點,電視臺會播出羅浮宮藝術品的特備科普節目。
抬手一瞥手裱才發現自己似乎在挑選蘋果的環節磨蹭得太久,因此延誤了之後的行程。
現在三點半。
他無奈地嘆了口氣,決定加快腳步並且走小巷但願能準時回到家。

你在考試的時候有試過那種情怳嗎?出門準備到考場送死的那一刻瞥了眼家裡的鐘,發現跟你平時出門上學的時間一樣。
平日走路到學校上了課室安頓好後大多還有五分鐘的抄功課時間。但今天,你卻害怕遲到。
於是你選擇了乘計程車,但名叫命運的小婊子卻給你設計了一道塞車的小把戲,最終還是叫你逃離不掉那蠢爆的掛科原因。

那條小巷一向也沒甚麼人會經過,除了躲避人類的流浪貓狗,壓根底兒沒有活人願意踏入這又濕又髒的小巷。附近的小店被政府相關組織管得並不嚴格,因此就算店舖的冷氣機出現滴水情況也不會有任何刑罰,地上形成的一個個小水窪不用想也知道是從何而來。於無人的小街走到幾乎最盡頭,五步以後左拐就是小巷。

是血腥味。

一陣血腥味隨他走近小巷變得愈來愈強烈。如果這只是他第一次嗅到這噁心的味道,恐怕他的腿早已軟倒而跪了下來,只能像大狗一樣以四肢支撐身體同把胃袋裡早餐的殘渣吐得一塌糊塗。就像九年前般。

「噢……」眉宇間被擠起了小山丘,就小跑到那條巷子。
一如既往,巷口一定會有讓他放下隨身物品的地方,不管是與巷子相比乾淨得突兀的玻璃小桌或是鋪於地上的一塊防水布,那個地方總有足夠的面積讓他放置物品。即使這是殺人狂魔的佈置,史蒂夫也不得不承認那是一倍體貼又細心的傢伙。

而今次是小木桌。物品被放置好後幾乎是用衝的跑往巷子深處。

看到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軀體後,史蒂夫立即掏出手機解鎖後在屏幕桌面按下撥打九一一的快捷鍵。他凝視那具身體,眼睛像是掃描儀器似的由頭到腳也把他掃一遍。他熟練而流暢地把觀察到的事也告知警察。

那個男人大概四十來歲,胸口被甚麼東西插了一刀。是的,只有一刀,但看起來卻正中要害,沒有其他多餘的傷口。受傷方式與他以前發現的任何一個受害者無異。

史蒂夫的頭部微微垂下,金黃的髮絲在陽光的照射下像是混着海鹽的沙,髮絲的光澤反射出微小但亮眼的光芒。他在默哀。
不是他不想幫忙,而是當一個人的胸口被利器所捅入,不管刀刃能否完全刺入心臟,普通的急救根本對他毫無作用,只能等待救護車帶來專業的醫護人員及急救工具。重重的無力感再次快速地在心臟滋生,甚至在跳動着的血紅肉塊中長出了根部,死死扡抓緊且壓迫着它。

史蒂夫的眼尾突然瞥到一閃而過的灰,在右方的大垃圾箱後。雖然小巷整體色調偏黑,但他就是看見了。他小心地經過那具軀體,以免踏到他的皮膚破壞了警察任何尋找兇手的線索。

*

一個男人。垂頭縮成一糰躲在垃圾箱後的大概是一個男人,這是從他的體格及身形中得出的結論。

那傢伙身上穿着的是莫名奇妙的戰鬥服,有點像是一個刺客。他抱膝有手上握住滴落血珠的小刀,但白晢的指頭卻沒有沾染任何血紅。原來那是黑色的戰鬥服而非灰色。一層薄紗似的柔光詭異地覆在他身上令他黑色的衣物足以被誤認為淺色的灰。

史蒂夫沒敢太接近他,畢竟他手上有刀。
史蒂夫幾乎是繃緊了身上所有肌肉,希望萬一他做出甚麼攻擊性動作時就可以立即反應過來。

那位先生抬起了頭,兩人的視線於空氣中相撞。史蒂夫認得那雙眼睛,那種特別的顏色。
先生睜着的那雙碧綠的眼睛浮動着一層光波,因為抬頭的關係紅得像染血的唇微微張着,表情看起來並無任何威脅性,就無辜得像一個只是個不小心迷路到小巷的小孩。

「Bucky!」清晰的吐詞劃破一直沉着的空氣。
「Bucky?誰是Bucky?」先生皺了皺眉,卻是沒有改變抱膝像是想要卷起來的姿勢。

史蒂夫對着男人就呆住了。

這當然不是巴基。先不說巴基鐵定不會殺人。小時候巴基對他溫柔得像對待有血緣關係的弟弟,而且那只是他十歲前的幻想朋友。何況,巴基的容貌在他腦海中早被歲月磨去得模糊不清,只剩下一雙特別的綠眼睛。

也許只是這個男人的輪廓和眼睛特別像巴基,所以史蒂夫才會認錯人。

救護車的發出的警示聲漸漸放大是無疑它接近的訊號。男人的綠眼睛毫不在尷尬地盯住史蒂夫的藍眼睛,看來並不打算主動發話。

史蒂夫回頭看了看巷口救護員及警員正在下車,突然心中就冒起了想要一把拉過男人逃離現場的衝動。只是想,但他沒有實行。

「你殺了他?」即使他殺人的證據憑小刀已經算是確鑿,史蒂夫心底有一部分還是被那片綠戳得柔軟,不太相信他會殺人。

「是的,是我。」回答毫不猶豫,他根本不打算否認。

「是因為自衛?不要緊的,如果是的話就告訴我。我能幫忙。還是說還有甚麼原因?」他才突然從混沌的腦袋想起這男人應該是困擾他十年的殺人犯,頭腦又再次當機。

「這是個任務。」那個人冷淡地說出難以理解的話,史蒂夫嘗試明白他但卻不能做到。

「嘿,Stevie!我就知道是你。在上司說又有謀殺案要我們出來封鎖場面的時間我就猜到又是你。」一把女聲突然打斷了兩人的對話。女警的腳步明顯比其他同僚的稍快,打亂了原本整齊的步伐。

「呃……Emily。是的又是我。你知道的,我總是那麼幸運。」史蒂夫轉過身來,私心希望以高大的身影遮掩那卷卷縮縮的。雖然只是第一次見面,卻已經產生了極大的私心。

他殺了人,說了莫名奇妙的話,而且看起來並不慚愧。

最終,史蒂夫還是移開了腳步。正當史蒂夫想開口說有關那位先生的事情,女警再次開腔。「Stevie,別總是走小巷。雖然我們很感激你替我們發現那麼多傷人及謀殺案,但這樣事持續下去我害怕下一個受害者會是你。下次別再一個人走小巷了,至少有一個朋友陪同才行。」

一個人?史蒂夫別過頭望向那位先生,只見他依然停留在原地,但不知道何時卻已經站起來了。

原來他沒有左手。
之前他還以為他的左手純粹是因為對方坐姿問題而被遮掩着。左手並無袖管,連原本該讓手伸出來的洞也沒有,只是由黑色的布料掩住斷口。他眼中似乎沒有感情,只是直視着眼前發生的事情。他的背脊完全挺直,站姿十分端正,有種軍人的範兒。

醫護人員告訴她地上的男人已返魂無術,她稍微交代一下其他人該做的事情,便回到他的面前。「看甚麼啦?那邊的空氣有我這警花好看嗎?」她眼見史蒂夫盯空氣盯得出神,不禁調侃一下。

「沒有。當然沒有。」他立即收回視線,一臉正直的對上警察的臉。
「好了,跟以前一樣。跟我回警察局做點口供,之後就可以回家了。」

他再次回頭望一眼那個男人,他還在那。

TBC

评论 ( 2 )
热度 ( 9 )

© 氏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