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香】 有一種結局,注定只是童話

#題目來自工藤明萱的BE100題

《有一種結局,注定只是童話》
「我以為只有女性才會喜歡看有關公主的動畫片。」柯克蘭的視線並沒有從發光的電視屏幕中移開。儘管他有多不齒那位從不用付出任何努力,只需要盡責地躺在柔軟舒服的床或是來歷不明的玻璃棺材中便能得到幸福的公主。如果她們動用了手指及手臂的肌肉伸手觸碰了裁縫機的針以及用各種護膚品化妝品畫在臉上可以稱為努力,那她們倒也真的為自己的幸福盡了一分棉力。

電視屏幕顯示的顏色十分艷麗。卡通片所用的配色原本就很大對比,長時間盯住燦爛的顏色會令眼睛非常疲勞,何況那是電視上的顏色?揉了揉連續觀看了四小時動畫的眼睛,並把視線移至沙發另一邊的依然專注故事的東方男子上。

「看電視,先生。」毛毯下對方的腿稍為踢了自己一下,但褐色的雙眼從沒從美麗可人的公主上離開過。公主的動畫片除了對小女孩有着奇特的吸引力,對男性竟然也會有吸引力。
從那位睡在塔中高床軟枕了多年等待命中註定之人俯身一吻的公主,到漂亮得被後母追殺雪一般清純的公主,還是現在在試穿玻璃鞋的女孩兒,他的視線也從沒於此離開過。
桌上的爆米花也許早就被他忘得一乾二淨,焦糖味兒的小可愛相信已經被冷風折磨得軟韌。柯克蘭伸手夾住其中有顆爆米花拋進嘴中,並認證了自己的猜想。

注視電視那褐色的眸子水盈盈的,浮動着美麗的水紋。彷彿是正在流動的巧克力醬,反映出公主與王子再次相見的啡褐中泛出的滿滿也是幸福。也許他連自己也不知道,他的眼神是多麼的柔軟。如果是身為一個旁觀者的話,也許你會以為他是在觀看自己兄弟姐妹結婚的短片記錄或是家庭影片。

柔和悅耳的片尾音樂播出,或許正是代表着故事落幕後男女主角以後無風無浪的溫馨生活。一直無比專注的他活動了下繃緊的頸椎,別過頭便回瞪着一直在電影時段中不斷分心的壞蛋。
「怎麼你連結局也只是盯住我來看?這樣就把結局錯失了。」原本以為這只是諷刺,但說話的語氣中竟然真的帶有為分心而錯過結局的英國佬而可惜的感覺。彷彿他錯過的是一個驚天地泣鬼神極為特別的結局而不是普通的結局。
「但我知道結局。就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難道不是嗎?」

英俊的王子與漂亮的公主相遇後最終一定會幸福地待在一起。無論過程中糟到多少波折或是變數,這對金童玉女最後也得重重跨過,最後於城內得到一段得到眾人祝福的婚姻。

某個不知名的原因激起了柯克蘭玩心,揭開自己那半毛毯,赤腳就踏到冰冷的地板上。王嘉龍瞥了那傢伙一眼,冷空氣透過打開毛毯的空間頑皮地鑽入毛毯抓撓他的腿肚,不算強壯的東方人明顯地打了個冷顫。
帥氣的英國男人突然就單膝跪下,溫柔地托起驚呆少年外露在覆蓋物上的手。如果他身上的並非普通居家衣服而是修身的面裝,這絕對是會令女性瘋狂的畫面。雖然現在大概已經夠她們為此而發狂了。誰叫他看起來那麼帥呢。
「我尊貴而美麗的公主殿下。」他的口音突然標準得嚇人。一口易於辨認的牛津腔在他嘴裡流利地滑出,像是滑溜昂貴的絲綢。好像他真的是一名貴族,甚至是一名王子。
「您擁有着美麗動人的容貌,聲線像是音樂般悅耳動聽。天吶!你的性格甚至也是如此完美!我確定每一個男人也會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說出像是戲劇般誇張的臺詞,聲線柔滑如絲。眼中的柔情也彷彿快要傾瀉出眼眶,即使當中明顯夾雜着玩味。
「我的美人,您願意成為我的妻子,與我共度接下來餘生的所有時間,與我打理未來的王國嗎?」有點乾燥的唇瓣貼在白晢的手背上,給他一個足夠柔軟的吻。
在女性眼中這樣的場景也許浪漫至極,但身為一名實實在在的男性,王嘉龍只認為這樣的行為有點可笑。而他也沒有收拾自己的想法,直接輕聲笑了出來。雖然只是對方嘴角輕微的牽動,柯克蘭已經有足夠快樂起來,即使那也許是屬於嘲諷性質的微笑。

「我親愛的王子。」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稍為收斂臉上的笑意。「我記得你不屑於王子與公主會有個幸福將來的結局。」
「而且,我和你也不是王子和公主。」他的手緩緩從對方手上抽走。
「第一,我們倆明顯也是男的。」柯克蘭漸漸放下手,臉上的笑意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第二,有一種結局,注定只是童話。要不是我為什麼會看這些動畫?」王嘉龍一挑眉,直視那個外國人。

的確,有一種結局,注定只是童話。
身為地區和國家,他們互有跨不過的坑。歷史的包袱、人民的期望、上司的命令。全也是無法消去的變數。雖然早就知道這鐵一般的事實,但被說破後還是有種無力感。

「不過。」柯克蘭望着他,沒有說話,只是等待着後文。
「我們而少能於今天假期內體驗一個不比童話差的結局。」

之後,柯克蘭感覺到唇瓣上貼着誰的唇。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氏無 | Powered by LOFTER